Blogger Layouts

Thursday 22 July 2010

怎样都难.

嗨呀.

外婆的老毛病又来料

昨天她察觉到外公遗留下来的手表已不知所终

她问大舅

大舅说不知道,可能不见了

外婆很生气

拨电话给小姨

她说是我表哥偷了那只手表

小姨就为表哥辩解说表哥并没有偷那只手表

可是

外婆不信

还说表哥做错了事不承认

但是我们明明就知道表哥并没有偷

只是外婆的老毛病又来了

她不甘心

又拨电话给我的二姨

这次她说我表姐偷了她家里的小汤匙

当然表姐也没有偷

可是辩解只是让外婆更生气

我们也没办法

外婆还说可能是我老弟偷的

我们也不能说什么

她是长辈

我们该尊敬她

没有做过的事都得承认

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妈咪说,

她很累

家庭问题很烦

如果哪天外婆离开人世后

还有一个没有病痛但是没有工作的大舅

我们还要服侍他

大舅又跟我老爸不合的

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一定每次都来找我们

大舅的精神又有点问题

那时外公还在世时,

他跟外公常常吵架

还持刀要砍外公

赶外公出家门

还说他不得好死

外公又生气又难过

现在想起外公,

觉得他的离去是件好事.

他不必再面对外婆和大舅的指责等等

他现在一定很快乐吧

突然很想念每天可以跟外公见面的日子

还记得他每次来我们家

他总是会带些糖果给我们

过节时

他总是会煮他的招牌咖喱

我的KH project

他帮我锯木,钉木.

他还常常逗我们笑

把他的假牙脱出来

我们看了就笑哈哈.

他去世的那几天

我无意间发现一样东西

我小时候做给他的父亲节卡片

他都把它收藏起来

还写下我什么时候送给他的

当时看了真的是很感动

眼眶都充满着感动的泪水.

他突然地离去

真的让我很惊讶.

到现在还是很想念他

可是现在的问题是外婆和大舅

家庭问题

真的很累. D:














No comments: